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十一次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15:53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协会二级机构建设,发挥行业协会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作用。2021年3月11日,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十一次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常务副会长任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副会长张福仁王一兵柳丽华苏国海田辉李丕宝鲍海忠,监事长高毅协会各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任勇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代表协会秘书处作《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十一次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工作报告

宋良贞副会长、秘书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各分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新冠疫情,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或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或留守省内、严防死守,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党和各级政府的表彰。疫情当下,各分会在协会统一领导和有序组织下,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复工复产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服务会员各项工作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她客观实际的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措。从坚持党建强会、依法办会、制度强会、服务立会四个方面,对协会包括分会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孙洪军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以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协会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有新的任务,也面临着新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加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史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学习,提升医师队伍的政治信仰和人文素养;坚持选优秀学先进,增强公信力,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医师队伍,在医疗卫生行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遵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遵循医师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12字宗旨,坚持守正创新、追求真理,崇尚学术,尊重专业,改善学风,打造山东“儒雅医师”新特色。

孙洪军会长希望各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互学共进、创新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把协会办成党和政府放心的学术组织、群众满意的医疗资源平台,医师真正信赖的行业之家,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座谈会”。各分会自编自演讴歌新时代抗疫英雄,歌唱党、歌唱祖国,抒发对党祖国的眷眷深情和无限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