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临邑县提升专业化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1- 03- 23 18: 46

去年以来,山东省临邑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列入民心工程,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

该县积极探索实施“双千”工程,即通过社会福利中心解决近千名老人的养老问题,通过培训养老护理服务人员解决千余人的就业问题。注册成立临邑阳光养老职业培训中心,定期举办全县养老服务管理护理人员培训班,已培训专业养老护理及管理人员 800 余人。配强配足护理人员,养老护理员与自理老年人照护比不低于1∶10,与部分失能老年人照护比不低于1∶6,与全失能老年人照护比不低于1∶3。

健全激励机制。按照“先机构后社区、先公办后民办”的原则,循序渐进推行养老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逐步提高持证上岗率。同时,结合实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年评估工作,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教育培训情况纳入考评内容,为大学生护理员发放一次性入职补贴,专科 1.5 万元、本科 2 万元。并通过以奖代补、养老服务机构星级动态管理等办法,落实相应奖惩制度,全力打造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

目前,临邑县有一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2处乡镇敬老院,全部实行公建民营运营模式。其中,县社会福利中心总床位数700张,已入住老人522人。另外,全县还有44处农村幸福院、16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了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