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 02- 03 10: 08

2月2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9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思路打算和改进举措。刘建武同志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破解“两张皮”问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每位书记的党建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机关党委委员结合分工进行点评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 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一是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我厅再获民政部综合评估优秀等次,山东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的氛围愈加浓厚。三是意识形态工作更加主动,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保持积极向上、安全可控的良好态势。四是党建载体更加丰富,我厅文明单位创建取得新成效,全厅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荣誉感大大增强。

会议强调,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维观念、提高工作标准,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把抓党建的责任真正扛起来,提高运用党建推动工作、促进业务的本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大力弘扬、积极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扎实推进党建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努力破解“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进一步加大争创模范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力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热情与激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