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我省召开会议部署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8: 51

2月23日,全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传达了《全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分别就落实行动方案作了发言,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介绍了经验做法。

凌文指出,我省是老年人口大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2400万人,对低成本、便利化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需求十分迫切。各地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要着眼清底数、抓整改、建机制,进一步摸清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底数,狠抓排查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城镇居住区和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协调机制,落实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加强检查督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