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欢声笑语春意浓
发布日期: 2021- 02- 10 10: 55

2月5日,立春刚过,在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众多花坛中的花朵争奇斗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完全展开,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

通过与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教育科科长夏春红微信视频连线,记者领略了儿童福利院的浓浓春光,更对孩子们热热闹闹过新春有了直观的感受。

早上,还不到8点,孩子们早早吃过早饭,聚集在奥尔夫音乐教室里准备观看新春联欢会,围成半圆形的桌子上,摆满了橘子、苹果、火龙果等水果和开心果、巴旦木等干果,一些小孩子面前,福利院工作人员把苹果、火龙果等切成小块,方便他们取用。

在奥尔夫音乐教室外的走廊里,大辉早就穿上了大红的演出服,准备给院里的小朋友们表演准备许久的舞蹈。面对夏春红老师的手机镜头,调皮的大辉冲了过来,冲着记者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9点30分,儿童福利院迎新春活动准时开始,在欢快的歌声中,舞蹈《开门红》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大辉、意意、祥祥等7个小朋友挥舞着鲜艳的红绸,扭起了秧歌。

看着在舞台上自如扭秧歌的大辉,夏春红有些恍惚。她告诉记者,刚来儿童福利院时,大辉体弱多病,语言理解能力很差,难以与人交流,基本的日常生活技能匮乏。

看着视频里用力舞动红绸的大辉,难以想象之前其体弱多病的样子。“如今的大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能用手势或语言表达、叙说一些事儿,能独立穿衣、脱衣。”在夏春红的眼里,大辉的进步有目共睹,更难能可贵的是,大辉身体协调性也有了不小的提高,能在老师的引导下,跟着音乐旋律完成各种舞蹈动作。

随着夏春红手机镜头的转动,记者看到,观看新春联欢会的小朋友们一边吃着水果、干果,一边给自己的小伙伴们加油、点赞。在这场新春联欢会上,意意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出镜率”极高,在多个节目中都可以见到意意的身影。

意意可是个大忙人,一会儿换上天青色的汉服给大家背诵《三字经》,一会儿换上演出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敲打非洲鼓,一举一动,挺像模像样的。

意意的班主任吴清霞告诉记者,意意刚来儿童福利院的时候,很胆怯,害怕与人交流,更别提像今天这样在大家面前表演了。在儿童福利院,大家发现意意有音乐天赋,一听到好听的音乐就手舞足蹈。发现这一特点后,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有意识地在这方面加大意意的训练,让他学习音乐和舞蹈。

“意意比较喜欢快节奏的音乐和舞蹈,在这方面学得很快。”吴清霞说,通过这些方面的锻炼,意意的舞蹈和音乐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成了儿童福利院的演出“小明星”。在新春联欢会上,意意的表演赢得了众多小朋友的欢呼。

                                          (本文提及的孩子均为化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