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省管社会组织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16:4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省管社会组织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慈善工作的有关要求,动员部署社会组织参与2021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慈善事业中的积极作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省管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慈心一日捐”和专项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组织讲大局、有责任、讲奉献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把慈善工作纳入社会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要依法依规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给予支持,严密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捐款方式,做好信息公开,确保2021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坚持“不强迫、不重复、积极鼓励、引导参与”的原则,结合社会组织实际和特点,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要迅速部署,组织动员所属行业内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开展捐款活动,鼓励负责人带头参与,引导广大职工踊跃捐款。要抓好典型,做好调度统计,对在捐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案例及时给予宣传,对积极参与成效显著的在等级评估中给予适当加分。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尹绍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出席会议。40余家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