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1

12/03

16:44: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青岛文化地图》(续篇)暨《青岛文化地图》英文版新书发布

2021年12月3日,《青岛文化地图》(续篇)暨《青岛文化地图》英文版首发式在市北区广兴里举行,同时举行了向广兴里社区居民代表的赠阅仪式。


《青岛文化地图》(续篇)一书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出版社、半岛都市报社联合推出,是2020年出版的《青岛文化地图》一书的姊妹篇。《青岛文化地图》及续篇,以地名文化的视角,全面展示了青岛130年来的沧桑巨变以及青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精华积淀,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青岛市建置130周年献礼。


《青岛文化地图》(续篇)从青岛地标、历史老街、文化津梁、交通要地、红色路标五个方面对青岛市区24个重要人文地物进行了全面生动的介绍,图文并茂。在这些人文地物上,既有风云变幻的历史沧桑,也有人间万象的市井烟火;有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的足迹,也有后来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汗水。书中的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地标都是深思熟虑后的精挑细选,在青岛历史文化发展中具有重要性、代表性和典型性,以期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记忆,也从地名文化的角度,给想要了解青岛的人、热爱青岛的人一个全面而丰富的展示。该书经多位岛城文史专家、文化名人等审读,保证了书中所述内容的真实性。


为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们了解青岛这座城市,扩大青岛在世界的影响,青岛地名文化丛书的首部—《青岛文化地图》的英文版与《青岛文化地图》(续篇)同步出版发行,助力青岛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