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成功举办街道联合会启动仪式暨公益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09:40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姬升峰,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鲁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肖巧朵出席我区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启动仪式暨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汇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及正处级领导干部王文林参加活动,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讲师刘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

活动分启动仪式和服务展示两个阶段进行。在启动仪式上,李健局长首先代表历下区对省厅、市局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围绕加强联合会党的建设,规范运营模式,积极开展服务等方面对下步联合会工作开展进行了阐述。

张鲁宁局长代表市民政局致辞,张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市“泉社彤行”品牌打造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12345”工作法,充分肯定了历下区在推进街道联合会全覆盖和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持续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更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随后,与会领导依次为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代表授牌,为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库成员代表颁发证书,并为等级评估5A级社会组织颁发牌匾。

授牌结束后,姬升峰局长作了讲话。姬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济南市、历下区在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介绍了省级层面的五个一举措,要求下步依托街道联合会,在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上下足绣花功夫,着力做好深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发展环境,切实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工作,推动全省社区社会组织向着组织集约化、服务专业化、平台标准化、项目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在服务展示阶段,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听取了建筑新村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小小电视台、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佳园绿盾”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建筑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解放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展示汇报,刘洋博士结合社区社会组织和联合会的理想类型角度,分别给予了精彩点评。活动在优秀组织服务展示和科普体验中顺利结束。

下一步,历下区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引领”“安家”“善治”“助力”“育才五大工程,以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主体,以培育扶持社区社会组织为重点,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提质增效,为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同志,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代表,第六批等级评估3A级以上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