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09:3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上午,烟台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观摩烟台市五金机电商会党总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47家市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烟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培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业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烟台现代画院、烟台市五金机电商会党组织结合自身在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机制日益完善、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平台建设逐步推进、活动载体不断丰富、联动格局逐渐形成。社会组织党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重大意义,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自身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工作,最终目的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积极作用。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东西部对口协作、社会治理、行业自律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参与民政部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评比达标表彰和涉企收费以及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等工作,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对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评定为3A级以上、以及在“党建引领•行业争锋”创建活动中评为优秀党建品牌和优秀党组织的市管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