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1

11/23

16:08: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菏泽市召开城区街路命名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加强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保护工作,11月18日,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菏泽市城区街路命名专家论证会,对目前市辖区内新建、改建、延伸路进行新一轮命名。参加论证会的有市规划局、文史委、史志办、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四级调研员穆新礼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关于本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专家组对此次道路命名、更名方案提出了调整建议。此次菏泽市城区拟命名新建道路34条、调整起止点6条,共计40条。下一步将根据论证会意见,完善命名方案,报市政府申批后,争取早日向社会公示。

本次街路命名方案延续2004年我市道路命名的体系,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名词,对高新区、开发区新建、扩建南北道路采用本道路在城区方位与所用城市名称在中国的方位一致的方法,以发挥路名指示方位作用,尽量把规模大、知名度高的城市放在主干道上,把规模小的城市放在次干道上;两个新区东西方向街路较短,采用以我国相应的知名江河、湖泊名称命名的方法,尽量做到名位相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