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

11/18

16:39: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大力弘扬地名文化 助力智慧民政建设

今年以来,日照市民政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加强智慧民政建设,积极对接市大数据局,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将日照古镇名村、红色地名等地名文化元素植入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科普体验中心。

在日照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科普体验中心“智慧民政”板块,市民政局设置了“保护地名文化 记住美丽乡愁”专题,其中收录了日照24个古镇地名、120余个古村地名,内容均来源于2019年由日照市民政局主编的《日照古镇名村》一书,充分利用和展示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同时这一专题中还植入了今年红色地名文化宣传行动中制作的红色地名海报,广大市民可以在光影中感受红色地名力量。另外,公众在这里还可以查看日照主城区七大板块的地名规划图,借此了解全市地名命名规划和思路,提高公众对地名命名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同时,日照市民政局将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二维码嵌入“智慧民政”板块,广大市民可以在“城市大脑”中扫码畅游国家地名信息库,通过“掌上地名”寻访乡愁记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