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首届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研讨会在烟台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2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至15日,首届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研讨会在烟台举办。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实践经验的研究总结,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发挥作用,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服务居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推动山东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露寒、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芝罘区副区长曲岳斌致辞,中央党校教授马庆钰作主旨演讲,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烟台市芝罘区民政局、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负责人作主旨发言。

研讨会公布了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收到论文175篇,经过初评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优秀论文83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47篇。

研讨会上,举办了圆桌论坛等交流活动,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自身建设、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重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来自民政系统、高校、社会组织的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参会人员参观了烟台芝罘社会组织创益园、芝罘区塔山社区等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和活动场所。

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总结社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经验,破解社区社会组织发展难点、堵点,创新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模式,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新途径,为营造更好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大环境,助推社区社会组织形成向善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民政厅指导,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烟台市民政局、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主办,烟台市芝罘区民政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区社会组织研究专家、民政部门和基层党组织等优秀论文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