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方言话剧《樱桃崮下》在山东剧院演出
发布日期: 2020- 09- 30 17: 30

9月29日晚,由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沂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方言话剧《樱桃崮下》在山东剧院演出。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临沂市和沂水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等观看演出。

2017年5月,沂水县委县政府创新实施了以“惠民礼葬”为核心的殡葬改革。经过三年的殡葬改革实践,逐步实现了全民惠葬政策、公益性公墓建设安葬、“追思会”丧礼服务“三个全覆盖”,形成了一整套“普惠型、全链条”的殡葬改革体系,为殡葬事业发展趟出了一条新路。到目前,沂水殡葬改革已经成熟成型,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已有29528户逝者家庭享受到“殡葬全免费”政策,户均减负2.5万元以上,累计节省社会殡葬支出近8亿元,节约土地1000多亩、木材近3万方,山林防火压力逐年减小。

《樱桃崮下》取材于沂水县实施殡葬改革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殡葬改革的艰难探索和复杂历程。演职人员精心准备、倾情演出,将“全民惠葬、厚养礼葬、逝有所安”“沂水样本”进行了生动讲述和完美呈现,情节感人,演出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受到观众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