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8- 07 18: 39

8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姜其宾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东代表第九届厅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刘炳国同志在讲话中对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必须牢牢把握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政治定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抓实抓细抓具体,努力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的组织上走在前列。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上走在前列。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始终立足人民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要始终坚守务实精神,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守清廉底线,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树立新时代民政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在服务大局、争创佳绩上走在前列。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激励引导全厅党员向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聚焦、向新时代民政职责使命聚焦、向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聚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山东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姜其宾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民政厅的机关党建工作,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由于建波、王民杰、邢洪锐、任振爱、刘建武、赵文波、段朝英、姬升峰、葛树芝9位同志组成的第十届厅直属机关党委,选举产生了由吕静霞、李超、李茂荣、宋坤、张林林、段朝英、徐秀平7位同志组成的第十届厅直属机关纪委。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刘建武当选为第十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葛树芝、段朝英当选为专职副书记;段朝英当选为第十届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吕静霞当选为副书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