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演讲学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14:0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演讲学会联合临沂市委宣传部成功举办第二届“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来自全省有关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近60人参加会议,开展了学术交流,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普遍认为会议成功,收获很大。



8月22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省社科联社团部部长阎亚男致贺辞,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教授致开幕辞,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晓莉致欢迎辞。



阎亚男代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第二届“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社科联把山东省演讲学会主办的“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列为2020年度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对挖掘山东红色资源、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学术研究表示支持。希望与会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争取把“两红两传”系列活动打造成为山东省社科联和山东省演讲学会的精品活动品牌。

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周国柱教授、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云副教授、东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玉堂教授、山东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先亮、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玉美教授刘长明教授、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华教授、潍柴职业大学副校长潘伟唯、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邵西梅副教授等,作了大会发言,讨论了 “演讲在红色文化传播中的作用”、“红色文化教育与高

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红色基因的传承——信仰、信念、信心”、“讲好红色故事,提升思政水平”、“唱两红两传旋律,做一领四维文章”等问题,使与会者收获很大。

武传涛会长对这届“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成功之处有五个方面:一是精心策划,立意高远;二是多方合作,组织严密;三是领导重视,专家给力;四是参会踊跃,交流广泛;五是内容丰富,收获丰硕。他祝愿今后的“两红两传”学术研讨会越办越好,期待涌现更多、更好的“两红两传”理论与实践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