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在青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15: 07

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于7月3日至5日在青岛市成功举行。本届老博会,聚力资源整合,区域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孝润齐鲁 安养山东”服务品牌。与前四届相比,本届老博会体现出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规格层级全面提高。本届老博会由原来的市级举办升级为省市联动,获得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和山东省老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共同指导,充分借力发挥青岛市经济产业优势和区位环境优势,打造省一级最专注、高效、广阔的养老资源整合平台。

二是平台作用充分发挥。本届老博会同期举办了养老服务高峰论坛,德国蕾娜范集团和唐泽实业集团讲解了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养老服务发展的先进经验,青岛峻海物联公司讲述了国内先进的养老服务智慧安全管理的先进理念。高峰论坛促进了国内外养老服务先进经验的交汇互通和各项发展要素的密集互动,有效推动了各地养老服务的健康长远发展。

三是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本届老博会同期举行了招商推介会,光大、九如城、山东海天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优势,青岛市、济南市、临沂市民政局分别推介了本地的养老政策环境,有效推动了城企之间的沟通对接。招商推介会后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达145.77亿元。

四是展会质量大幅提升。本届老博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法国、澳洲、日本、韩国、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知名品牌参展商参展,共有万余种商品在展会上亮相。本届博览会90%以上的参展商为养老机构与养老产业的经销商,70%以上的观众有采购、合作和代理需求。博览会现场完成交易6笔,成交额达1200万元,后期意向成交额达6000万元。

五是区域联动协同发展。本届老博会同步成立了胶东经济圈半岛养老联盟,对标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了胶东经济圈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标准、服务标准、照护需求评估标准互认衔接,完善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机制,探索了跨区域养老服务补贴的异地结算,制定了胶东经济圈产业资本和品牌机构进入当地养老市场的指引,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

六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届老博会的盛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中国周刊、每日经济、中国产经新闻、中国财经时报、新浪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华网等国家级重点媒体都对本届博览会进行了专题报道。各类媒体总计报道365次,通过各类媒体的广泛报道,大大提升了本届老博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效引导促进了社会各界关注老博会、关注山东养老服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