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0

07/27

14:23: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日照市部署做好地名相关工作 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日照市民政局与市人口普查办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城镇道路命名、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以及门牌编制等地名相关工作,推动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城镇道路名称、住宅区(建筑物)名称以及门牌编码等信息,是高效、准确调查登记人口信息的重要内容。

通知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城镇道路命名工作,做到有路必有名。要对城镇开发边界内道路建设以及命名情况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对于有路无名的,及时提出命名方案,按照有关程序提报区县人民政府批准。二要积极开展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工作,做到应备必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精神和《日照市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管理暂行规定》,发动基层组织和相关产权单位,认真开展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工作,做到应备必备。三要切实做好门牌编码编制工作,做到应编必编。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理清职责,明确责任,规范推进门牌编码和标志设置工作。一个住宅区(建筑物)原则上编制一个门牌编码。对于紧邻不同道路、有多个门牌编码需求的大型住宅区,应当本着实事求是、方便群众的原则,在住宅区所面向的主要道路编制一个主门牌,作为该住宅区的法定地址,以“住宅区名称+方位名称+门”的办法编制一个辅门牌,方便居民日常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