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线成功调解两起金融纠纷案件并完成司法确认
发布日期:2020-07-22 21:34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山东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受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委派,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某银行与某商贸公司、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两起金融案件,涉及合同金额5000万元、赔偿金额334万元。



两起案件起诉到济南铁路运输中院后,办案法官考虑案件事实清楚,且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的实际情况,为有效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在立案前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两起案件委派给联合会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调解员受理案件后,在办案法官的指导帮助下,及时梳理案件争议焦点,研究制定调解方案,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利益诉求,并组织双方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调解。通过调解员协商、疏导,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在线完成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全过程不足一小时便调解成功结案,大大便利了当事人,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此次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线上纠纷调解,是联合会与人民法院诉调对接机制建立以来的首次调解成功并申请司法确认案例。下一步,联合会将深入推进金融纠纷调解、司法确认、仲裁等“诉调对接”“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为更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提供简便、快捷、低成本的金融纠纷调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