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向榜样学习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4: 30

八面旗子,一把尺子。在全国民政系统“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中,8位共产党员以不同的岗位和经历,立起了共同的标尺,那就是人民至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身边故事诠释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时代担当和榜样力量,告诉我们争当新时代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要怎样去争、如何来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阶段,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更要密切结合当前最重要的形势任务,密切结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大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用榜样的示范力催生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

向榜样学习,就要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党争取民心,就是对党忠心、就是民政初心。忠诚的力量就是初心的力量,这种力量能让平凡人不平凡,能在平凡中见伟大。面对凶险的疫情,榜样们也曾忧过、怕过、委屈过,但从未躲过、逃过、放弃过,正是初心的力量,让他们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在至暗时刻坚毅笃定。向榜样学习,就是要把忠诚摆在中间,仔细地对一对正误、比一比高下、量一量长短,在虔学、细照、笃行中提高境界、素质、能力,进而对群众用真心、对工作出真招、对自己动真格。

向榜样学习,就要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考验责任担当,越是考验魄力勇气。向榜样学习,就是要把勇气挺在前面,凡事“干”字当头,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考验中,再重的担子也敢主动挑起,再大的重任也有勇气接受,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锻造本领、迎接考验,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困难群众筑牢兜底保障线,把服务群众的民生事项做得周到细致有温度。

向榜样学习,就要饱含人民至上的情怀。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工作桥梁和感情纽带。向榜样学习,就要做到心中有情怀,脚下有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重要指示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突出“情”字,带着感情做工作、常和群众在一起,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做到“脚底有泥,手上有方”。特别是要用心用情服务好党和政府“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困难群体,不断提升精准帮扶水平,让服务对象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以“情”为纽带把困难群众的心和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向榜样学习,就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需要扎实的作风作保证。向榜样学习,就是要把“实”字贯穿始终。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攻坚就是要点对点、实打实,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扎扎实实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要以求实求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件利民实事,在点滴中修炼自己,在细微处打磨自己,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交出实实在在的答卷。

向榜样学习,就要锤炼善作善成的本领。只有凭借真才实学硬功夫,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民政工作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走在前、做表率,不仅要有勇气魄力,更要具备能力水平。向榜样学习,就是要把“能”字锻炼出来,学习他们巧思加实干、细思加苦干的功夫,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最大作用,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贡献最大力量。要在学习中实干,在实干中谋事,在熟练掌握本职岗位业务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开阔视野、多思善断,脑袋里多装几个问题,手头上多出几个办法,做到临事有策、临阵不乱。要胸怀大局、放眼长远,不仅知道干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不仅勤于实践,还要善于总结,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疫情尚未结束,攻坚仍需努力。滚石爬坡中,我们更需要榜样力量的牵引。只有更多人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只有更多人以争当新时代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的姿态走在前列、干在前面,我们才能稳稳传递好为民爱民的“接力棒”,才能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途上斗志昂扬、冲锋向前。

                                                                 (来源:中国社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