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0

07/13

09:20: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德州市陵城区积极推进乡镇街路命名和设标工作

   “我们村是历史名人石维屏的故里,为了纪念他,这条路命名为维屏路,同时,‘维屏’的谐音是‘维平’,寓意‘共同维护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石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秀福说。

    为深入贯彻执行《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地名文化建设与服务工作的通知》(鲁民函(2018)171号)精神,陵城区民政局把地名文化建设与地名设标进行有机结合,并向农村延伸拓展,本着“尊重历史、照顾习俗、含义健康、内涵丰富、展示特色、好找好记、方便管理”的原则,在征求当地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各乡镇政府驻地主要街路名称进行了命名。同时,为提高乡镇辖区地名标志的覆盖率,区民政局为乡镇政府驻地主要街路进行了路名牌的安装。本次安装的街路牌是按照地名标志国家标准(GB 17733-2008)进行设计的,东西方向为蓝底白字,南北方向绿底白字,汉字书写形式使用国家公布的规范汉字,汉语拼音拼写方法按照《中国地名汉字拼音字母拼写规则(汉语地名部分)》的规定拼写,设置标有东、西、南、北方位指示,采用反光膜制作,外观平滑整齐、反光性能均匀、格调清新、简洁明了。

    此次命名涉及11个乡镇,60条道路,共安装路名牌145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