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11: 10

6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处室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民政领域“六保”工作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在意识形态方面可以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必须深入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和规律,努力在入脑入心、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树牢“民政工作是政治工作”“民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建设、核心价值观引领、舆情引导处置、阵地建设和管控等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细化到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各项工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态势,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影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及时关注、深入分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社会组织管理、社区治理、养老服务、困境儿童、殡葬改革以及农村“三留守”等领域出现的新趋势新变化新问题,切实兜住、兜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遵循的原则和各项要求,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机关建设和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问题,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和宣传策划,不断丰富民政领域舆情监测手段,做好突发敏感舆情的应对处置,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