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莱州市多部门配合送流浪人员顺利返乡
发布日期: 2020- 06- 28 19: 49

“谢谢政府部门的帮助,圆了我的回家梦。”流浪异乡20余载的刘某面对前来相送的工作人员喜极而泣。近日,山东省莱州市民政、公安、卫健、交通等多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成功救助一名黑龙江籍流浪人员安全返乡。

在例行街面巡查中,民政工作人员发现了街头角落里的刘某。几番交谈后,得知刘某原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常年在外打工流浪,居无定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陷入了失业的困境,由于身上一无身份证件、二无积蓄,加之没有健康通行码,只好露宿街头。

了解情况后,民政部门迅速将他妥善安置,并启动应急协调机制。公安部门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查询落实户籍等身份信息;卫健部门着手开展核酸检测;交通部门联系车站,安排返乡车次。多部门合力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刘某顺利踏上返乡之路。

“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发生后,我们依托部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力度,先后有16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救助,确保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莱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部门之间的救助流程,完善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处置,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