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动态
滨城区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23 10: 06


6月9日上午,由滨州市民政局、滨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滨城区民政局、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滨州市暨滨城区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创投启动仪式在滨北街道凤凰广场举办。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滨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梅,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常智,滨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书花,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凤奎,滨城区政协副主席何惠霞,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滨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曲云珠,滨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爱民,滨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广明,滨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新军,全区13个乡镇(街道)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及社会各界人


活动伊始,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宣传片回顾了滨城区公益创投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组织人才培育以及社区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发布项目申报范围,由社会组织自主创意设计公益服务项目。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区政府的引导支持下,许多优秀社会组织通过公益创投项目,不断探索社会问题解决的路径,积极响应社会民生的多元需求,将民政兜底保障工作由政策全覆盖向服务全覆盖延伸。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民政厅发来贺信,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公益创投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张金梅作精彩致辞,表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尤其是滨城区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始终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发扬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到民政各项兜底保障工作中,对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动全社会进一步的广泛参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验收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继续关心和支持这项助力脱贫工作的有益探索,共同将公益创投活动引向深入,也希望全社会的各类社会组织和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滨州市民政局将全力支持,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马书花讲话强调,脱贫攻坚验收在即,各乡镇(街道)、区民政局要积极探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各社会组织也应主动对接扶贫计划和扶贫需要,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人口精准汇聚、精准对接,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方面,以及承担公共服务、实施帮扶项目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广泛参与扶贫的工作格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