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5- 21 18: 4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5月13日-19日,省民政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赴济南、青岛、潍坊等市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山东省港航协会、山东报关协会、济南市安全生产协会、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潍坊市房地产业协会等14家协会商会,与40家协会商会就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港航协会、济南市安全生产协会、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实地走访。

调研组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自律作用,规范收费行为,降低收费标准,积极帮助支持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行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协会商会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民政、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降费措施,规范收费,推迟收费,主动减免收费,不搞评比表彰收费,不强制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支持会员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在助力企业发展中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体现行业协会商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