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民政部 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0- 05- 20 08: 56

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推广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的通知》,全面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做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挖掘,加强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成果推广运用。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立足本地实际,按照坚持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的要求,组织挖掘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并向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荐3-5个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典型经验应当具有示范引领、复制推广价值,能够体现政治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执行国家养老服务部署要求,工作推进符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改革发展方向;体现群众性,以群众的需求为政策导向,把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确保机构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体现创新性,在优化运营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体现真实性,机构运营状况良好,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会评价高。

通知强调,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开展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工作总结,研究提出深化改革的具体政策措施。同时,组织在各地提交的典型经验中,遴选50个左右优秀案例,在全国范围进行宣传推广。各地要同步做好本地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发展。(来源:中国社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