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动态
牡丹区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 05- 18 10: 19

【现场音】伸开,这样疼吗,蜷上腿也没事这个腿呢?
【解说】记者在菏泽翼展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牡丹区李村镇的55名特困供养人员做慢性病筛查与鉴定。
【同期】牡丹区政府副区长王烨华
这样以后就能检查出您有啥病,吃啥药,啥时候去给您看,不用您自己跑都能知道,一个电话就可以了,在一个平时还经常去看看您,还有专人,每个人都有管理您们的人员。
【现场音】按照这个法还可以是吧 可以 有啥事给咱民政上提。
【同期】特困供养人员
化验血,看看眼,还做了心电图。
【同期】特困供养人员
对老年人可好了,照顾老年人真好不是假好,有儿还不如这呢,这多好。
牡丹区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助力脱贫攻坚
牡丹区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助力脱贫攻坚
牡丹区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助力脱贫攻坚
牡丹区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助力脱贫攻坚
【解说】为保障和规范特困供养人员基本医疗服务,牡丹区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牡丹区特困供养人员就医治疗暂行办法》。牡丹区政府从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经费中列支,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救助资金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等特困供养人员进行慢病筛查鉴定、巡诊、送医送药上门跟踪服务,彻底解决特困供养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
【同期】牡丹区民政局局长 李永忠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意见,聚焦扶贫攻坚、聚焦脱贫攻坚战、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我们民政局积极向区政府提出建议,为特困供养人员进行慢病筛查和鉴定,主要是使这些特困供养老人能够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彻底解决看病难问题,这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特困供养人员进行慢病筛查和鉴定,同时还要开展巡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彻底解决老年人病有所医的问题。
【解说】菏泽翼展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作为本次慢性病筛查与鉴定的医疗单位,对此次筛查也进行了精心安排。
【同期】菏泽翼展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慢性病管理中心主任 吴相省
来到医院以后我们进行分组、分诊、导诊,然后分组进行检查,一些需要照顾的老人我们用轮椅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
【同期】特困供养人员
派专车接过来,给查眼、(口腔)查了很多地方,查的很好,还不要钱,还照顾的很好、那好着呢
【解说】据了解,本次筛查从5月7号开始对牡丹区4050名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疾病筛查与鉴定,并对符合居民医保慢性病标准的特困供养人员,建立个人慢性病管理档案,建立电子档案输入慢性病管理信息平台,作为此后个人治疗的基本依据实行动态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