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现场协调会助推解决登记难题
发布日期: 2020- 05- 15 17: 15

5月14日上午,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在省政务大厅召开由相关社会组织发起人参加的工作协调会,本着面对面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的姿态,帮助研究解决社会组织登记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本次协调会主要是针对某行业协会成立登记过程中,由于三方发起人意见不一致造成长达两年无法依法成立的问题。一是向参会的协会发起人讲解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党建等政策法规,让他们端正成立协会的动机目的,认识和了解行业协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应当发挥的功能作用和承担的责任义务;二是详细了解协会各方的发起情况,听取了各自的诉求,引导各方开展现场交流,化解误会分歧;三是为协会各方发起人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增进团结合作,加强民主协商,相互包容理解,本着有利于本行业发展、发挥正能量、彰显社会责任的原则,共同发起成立协会,依法依规完成登记。

各方协会发起人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协调会,对社会组织相关政策规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发起人的条件和责任,对行业协会的功能定位及重要作用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积极开展内部协商,尽快取得共识,推进完成协会登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