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

04/24

15:40:0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公布住宅区和建筑物备案名称便利了群众


本报讯   为从源头上有效避免非标准地名的产生,2019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民政局推进地名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组织开展了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工作。前不久,随着新一批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在日照市民政局网站对外公布,该市已公布住宅区和建筑物备案名称366个。

据悉,为加强对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管理的顶层设计和规范控制,日照市民政局根据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先后研究编制了《日照市主城区地名规划(2019-2035年)》《日照市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管理规定》,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为方便群众办理、查询备案等事宜,日照市民政局将名称备案依据、所需材料等通过网站对外公开,并开通线上查询功能。相关单位在拟命名前,可通过网站查询了解拟用名称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重名,增强拟用名称的规范性。民政等部门在审核拟用名称时,对于不符合规定的,会告之为什么不符合规定、怎样可以符合规范,并指导其确定规范名称后再履行备案手续。

(尹秀英)


                                                                                                                                                                                    转自《中国社会报》2020年4月22日三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