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副省长凌文赴平阴、肥城和宁阳调研督导养老服务机构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25 18: 12

2 月 24 日,副省长凌文先后到平阴、肥城和宁阳,调研督导养老服务机构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陪同。凌文先后到平阴县红枫叶老人养护院、锦水街道敬老院及云翠社区幸福里小区, 肥城新城街道桃都社区、肥城山医康养中心,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敬老院、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八仙居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物资保障情况,全面了解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问题。

凌文指出,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人员密集型场所,一旦出现感染事件,影响巨大,危害严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加强内部管控,认真落实摸排筛查、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强化领导力量,安排领导干部包保,派专人指导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养老机构的生活及防护物资供应。要关心关爱一线护理人员,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凌文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要抓好社区防控,进一步完善网格化防控体系,切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要及时做好社区群众摸排工作,加大对孤寡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的关爱力度,建立特殊群体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依托村(居)委会及相关工作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

凌文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和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单位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