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上线启用受理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及纠纷调解
发布日期:2020-02-20 11:42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在山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各市银行业协会开发建立了微信公众号“鲁众小保 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自今日起,该平台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启用,受理山东银行业消费投诉,同时,山东银行业消费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即日开展银行业消费纠纷调解工作。

  “鲁众小保 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是山东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的行业自律渠道,24小时线上受理山东银行业消费投诉(不含青岛市),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诉处理、纠纷调解,并向社会公众提供银行知识、风险提示、行业动态等行业信息。

  消费者因购买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接受其服务,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或银行业从业人员发生业务纠纷或服务纠纷时,可通过“鲁众小保 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微信公众号对相关银行金融机构进行线上投诉,并可申请纠纷调解。平台接收到消费者投诉事项后,直接转到被投诉机构处,被投诉机构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受理并在受理之后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了解诉求,解决问题。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及各市银行业协会负责督促平台投诉处理,山东银保监局及各市分局负责监督指导平台运作。与此同时,省、市银行业协会设立纠纷调解组织,组织银行业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对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投诉,平台会主动询问是否同意进入行业纠纷调处程序,如双方同意则由相应协会调解组织安排调解。平台设置投诉查询入口,消费者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或投诉单号中任一个信息,即可查询到本人已提交投诉的处理阶段、处理结果,实时掌握投诉进度。

  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的建立,是山东银行业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的新举措,是银行业消费者投诉维权的新渠道,是多元化解消费纠纷的新途径。山东银行业将以消保平台为新的重要服务窗口,积极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及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进一步提升山东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