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5 16:1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至5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培训班,提升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水平,加强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能力建设。各市、县(市、区)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行政审批局承担社会组织登记职责的负责同志、承接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委托的有关功能区承担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职责的负责同志共3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也是山东标准化协会承接的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从社会组织历史沿革、社会组织在新时代民政工作中的定位、社会组织基本性质和法规政策体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作用、加强行政审批部门与民政部门衔接配合、“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等14个方面,分析了社会组织的形势,讲述了有关政策和重点任务,对当前登记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改革性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析。



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和孔见、王又磊、李明、杨秀芹、杨宇佳等同志技术人员社会组织登记政策、党的建设、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社会组织管理、行政执法程序、法人库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

4日晚上,培训班还安排了集体座谈研讨,面对面解答市县同志提出的疑难问题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培训班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培训效果非常,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回去后一定将本次所学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