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2020年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2- 30 17: 58

12月29日上午,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社会救助工作形势,对推动今后一段时期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各方面困难,切实把这项扶危济困的善举做扎实、做到位。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着力在“分层分类”上下功夫,建立梯度救助模式。要按照“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持续推进省社会救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信息聚合、资源统筹、效率提升,实现智慧救助、精准救助。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建立上下衔接互通的社会救助工作网络,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和社会主体参与社会救助,提升救助服务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省民政厅汇报演示了省社会救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医保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