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国厅长到省政务大厅民政服务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22:2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到省政务服务大厅民政服务窗口对社会组织登记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了民政服务窗口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窗口运行情况和业务办理情况,并与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民政厅派驻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指导解决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炳国对窗口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社会组织登记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明确社会组织工作思路。要熟练掌握国家登记政策,遵循登记原则,把好登记入口关。通过登记审查,实现党建同步推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二要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对群众要态度热情、业务熟练、解答清晰,落实好一次告知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注意与办事群众的沟通方式,做政策解释时讲究语言艺术,安抚好办事群众情绪,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变化和成果。三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换位思考,从群众视角思考问题,经常对服务办结事项回头看和随访,及时发现不足,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方法。要有主动向前赶的意识和精神,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审批,不能超过承诺的时限。要严格档案管理,保证审批材料及时准确归档。四要加强工作互动。服务窗口要加强与厅机关有关处室联动,保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执法、党建信息互通,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工作衔接,全面掌握社会组织基本情况,确保登记工作依法规范准确运行。适时探索厅机关其他处室审批工作和服务事项与社会组织服务同步推进、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