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

12/28

14:59:3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全省区划地名法治建设推进会召开



图片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区划地名法治建设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区划地名法治建设面临的形势,明确新形势下区划地名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提升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

加强法治建设是区划地名工作服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基本方式,是服务全省发展战略、做好与大局结合文章的迫切需要,是破解区划地名难题、优化区划地名管理的内在要求,最关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要在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的具体工作中,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吃透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区划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理清思路,明确加强区划地名和界线法治建设的着力点,在学法用法、立法先行和依法依规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法治思维”“有法可依”和“落实落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规划,坚持专家论证制度,坚持按规定程序办事,科学推进区划地名和界线法治建设。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落实到区划地名“十四五”规划中,一要收好尾起好步,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区划地名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职责定位和着力重点,科学谋划“十四五”区划地名事业发展;二要建制度讲程序,着力提高区划地名立法质量,健全完善区划地名法规制度体系,用法治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三要强内力借外脑,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抓紧组建各级专家组,为区划地名管理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四要抓重点增质效,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区划地名任务目标,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此次会议是山东省行政区划和地名专家库成立后的首次会议,部分专家代表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地名文化建设和地名管理作了专题讲座。省行政区划和地名专家库专家代表和16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区划地名处(科)长、业务骨干参会并学习研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