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2020年民政部、司法部暨山东省、济南市 “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2- 02 14: 51

12月1日,2020年民政部、司法部暨山东省、济南市“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洪山宪法主题公园”举行。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推动广大社区居民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黄观鸿,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朱晓峰,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济南市和历下区民政、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区工作者代表、律师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居民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洪山宪法主题公园,认真听取洪山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介绍,详细察看每块宪法石刻条文,深刻领悟宪法精神,感受宪法的庄严和权威。启动仪式上,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在讲话中,对各级民政、司法行政部门深入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提出要求,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守法公民。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就深入推进宪法进社区、入家庭作了表态发言。两名社区干部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衷心拥护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历下区龙洞街道石河岭社区、千佛山街道综治服务中心等宪法进社区活动现场。

据悉,“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和宪法宣传周“七进”活动的重要内容。民政部、司法部每年联合部署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全国“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场设在山东,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启动和展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