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2020年全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 2020- 12- 19 10: 42

12月15至18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本次参训人员以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为主体,各设区的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处)长、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援派机构负责人和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对口扶贫计划相关高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按照《齐鲁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围绕“新时代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这一主题,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鲁东大学的专家教授就“新冠肺炎公共突发实践下的社会工作实践与反思”、“社会工作参与社区发展实践探索与反思”、“社会矛盾化解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后全面小康时代的中国贫困与社会救助”进行系统授课,并就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

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面提升我省社工人才政策理论水平,对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建设和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把所学所思转化运用到实践中去,发挥社工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应有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