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4 10:3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常见的18个问题怎么解决?”“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要求是什么?”“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如何操作?”……10月30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门针对省管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针对他们心中的问号,一一解疑释惑。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对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党建示范点单位授牌,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士力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19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题党务工作培训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开发单位的业务骨干,围绕基层党组织设置、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灯塔在线使用等进行系统培训,切实让党务工作者明白可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不能干什么。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一致认为,培训实效性强,解决了工作中遇到到一些实际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有效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培训班还为获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的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山东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委、山东省肉类协会党支部、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党支部、星宏社会组织党支部、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党支部、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山东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党支部、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党支部、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联合党支部、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党支部等15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举行了授牌仪式,充分发挥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党组织以示范点为榜样,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