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新成立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暨脱贫攻坚“双百扶贫行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4 10:2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至30日,由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山东标准化协会承办的新成立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暨脱贫攻坚“双百扶贫行动”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此次培训是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士力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出席开班仪式。山东标准化协会、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新成立省管社会组织和参加脱贫攻坚“双百扶贫行动”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让社会组织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受人民群众欢迎、在行业领域和公益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力量,真正成为建设中国特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全面把握社会组织管理的基本内容,重点加强负责人管理,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活动管理,规范涉外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健全退出机制。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团结群众,建设优秀队伍,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党务、学业务、学财务;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职业化素养,开展实业化探索,提高“七种能力”。要团结合作共谋发展,重点是处理好理事长、法定代表人、支部书记、秘书长、监事长“五大员”之间的关系。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各自优势,积极参与重大战略和公益活动。



10月29日培训课程结束后,姬升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双百扶贫行动”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专门对省管社会组织参与产业扶贫、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社会组织进行了踊跃发言。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山东山审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社会组织党建、日常管理、财务制度、团体标准建设、反洗钱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参加培训的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