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所有社区均设立社会组织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4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为全区13个镇(街)、66个城乡社区进行社会组织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站授牌,实现全区所有镇街和城乡社区“两站”全覆盖。



今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围绕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加快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制度体系。构建以基层社会组织工作站和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基础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社会工作特色,整合社会力量,通过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加强和优化民政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养老育幼、扶贫济困、社区治理等工作水平,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规定,积极探索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社会治理工作理念,依托街道(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城乡社区服务站等设施,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站,为社区社会组织提供组织运作、活动场地、活动经费、人才队伍等方面支持。加大对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力度,重点培育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失业人员、农民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困难家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社区矫正人员等特定群体服务的社区社会组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