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印发《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指引》推进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3 08:3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全省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社会组织更好服务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重要作用,近日,山东省民政厅编印了《山东省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指引》(以下称《工作指引》),供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开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时参照执行。


 

 

《工作指引》针对当前我省社会组织领域多发的违法违规问题,重点突出对行政处罚、非法社会组织查处、社会组织移入移出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执法案卷整理等执法活动的规范统一,强化对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调查取证、执行等工作程序和内容等具体执法行为的管理。同时,为帮助执法人员提高对具体情形适用条款的理解把握,加强执法档案规范管理,《工作指引》还收录了部分典型案例,统一规范了执法文书范本。

《工作指引》的印发,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我省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面临的“不会执法、不敢执法、不能执法”等实际问题,提升各级登记管理机关执法效能,不断推进全省社会组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