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 11- 10 09: 32

11月9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列席巡听,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强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来看待和认识民政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厚植爱民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真正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努力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事情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收官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定不移地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务求保障对象精准识别、保障政策精准到达,确保高质量完成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履行兜底保障职责,兜住兜准兜好防范致贫返贫的底线;进一步聚焦特殊群体,全方位为低收入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孤困儿童、生活困难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做好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婚姻殡葬服务等,提升基本社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在融入中心、融入大局,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福彩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