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代理与土地估价行业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1 14:5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26日-27日,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代理与土地估价行业协会在济南召开了第三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和三届五次理事会,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研究审议行业自律管理制度和会员登记事宜。协会理事、监事、法律顾问及其他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和财务情况报告》和《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肯定了协会自2018年10月三届四次理事会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决定2020年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协助省自然资源厅做好土地估价和登记代理行业监管工作,同时做好理事会换届、健全行业诚信体系、丰富继续教育形式和内容、加强理论技术研究、组织考察交流、加强行业宣传、加强秘书处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会员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将与《资信评级办法》搭配衔接,相辅相成,进一步健全我省土地估价行业信用评价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会员登记情况说明》,同意按照《章程》规定,接收25家机构为会员单位,同时注销32家机构的会员资格。


常务理事会期间就土地估价行业自律监管和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段秀铭副处长参加座谈。段处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行业发展信心,并对协会和机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执业,认真学习《资产评估法》,严格遵守机构备案制度,坚决杜绝“挂证”行为的发生;二是要保证报告质量,严格遵守土地估价报告电子备案制度和《城镇土地估价规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等技术规范性文件;三是要提高协会自律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对成员的行为引导、规则约束、权益维护作用,提升为机构和专业人员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