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举行换届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王清宪为新任会长授牌。
发布日期:2020-01-19 09:24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四届换届大会今天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新任会长王端瑞授牌。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圆满换届,是青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创新性地提出了“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概念。在“社会治理共同体”中,包含着政府、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公民等多个治理主体,其中,社会组织发挥着承接政府、市场、公众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弥补政府服务、市场调节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目前,青岛共有社会组织9157家,2019年新增1159家,比2018年增长14.5%,是历年来增长率最高的一年,业务范围涵盖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劳动、卫生、体育、生态环境、社会事务等各个领域,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大有可为。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岳,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致辞。

王端瑞在致辞中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谈了市社会组织总会下一步发展思路及目标:搭平台、定战略、创品牌。他表示,本届社会组织总会肩负着广大理事的深切期望,肩负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任。我将与全体理事们携手,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部门和兄弟省市的指导帮助下,团结一致,相互交流,共同努力,打造青岛市社会组织这个命运共同体,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王端瑞会长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授牌,为副会长单位代表授牌,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授牌。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与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为规范社会组织总会人民调解活动,将社会组织会员间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社会组织人民调解工作办法(试行)〉》和青岛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青岛市社会组织人民调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社会组织总会专门增设了人民调解委员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