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14: 28

2020年1月15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逐一作述职报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厅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以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实作风保障民政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较好发挥了厅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全面领导作用和班子成员“头雁”作用,有力推动了民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必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拿出务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厅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以坚强的党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勇于担当扛责任。带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守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当“老好人”,不做“太平官”,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形成凡事讲政治、顾大局、重责任、守纪律的工作氛围。四要以上率下强作风。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改进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带领党员干部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