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11: 04

1月9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炳国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要从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深远考量,充分认清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和本质属性,全面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炳国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要求,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构建更加成熟定型完善的民政制度机制。要把制度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重点抓好基层城乡社会治理、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服务、统筹城乡民政保障制度、优化行政区划设置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和政策创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炳国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厅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领导,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彻民政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在制度轨道上推进事业、干好工作,以自己的“身影”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模范。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