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率团考察学习深圳市慈善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17: 52

9月20日至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带领山东考察学习团赴深圳市参加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并对深圳市慈善社会工作考察学习,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省厅慈善社工处、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等11人参加活动。

9月20日上午,冯建国带领山东考察学习团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开幕式和“大国攻坚,决胜2020”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随后,冯建国现场观摩了山东省慈善总会、临沂市慈善总会、曹县志愿者协会等省内慈善组织的展区,详细询问了本届慈展会山东公益组织的参展情况,并对其工作表示肯定。据统计,本届慈展会山东共有22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展。

9月20日下午,冯建国带队赴深圳慈善事业联合会考察学习。深慈联秘书长刘国玲对山东考察团的到来予以热烈欢迎,她表示冯建国副厅长带领高规格考察团来深慈联考察,充分证明了对深慈联的关注和对慈善社会工作的重视。期间,刘国玲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深慈联的使命、愿景、宗旨及两大服务、五大平台等情况。冯建国听后,对深慈联推动深圳慈善行业发展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其搭建慈善行业协作平台,提升慈善行业专业水平,推动深圳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9月21日,冯建国带队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民政局考察学习。在腾讯,腾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懿向山东考察团介绍了其“人人公益”的慈善理念和主打品牌“99公益日”的建设发展情况。当了解到2019年腾讯通过“99公益日”募集24.9亿元善款,吸引4800万人次参与的成绩时,冯建国感叹道,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整个社会慈善生态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互联网筹款已成为时代潮流,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东风”,搭建更多合作平台,推动山东慈善组织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秘书长李弘代表壹基金对山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壹基金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温比亚”、“利奇马”台风期间参与救灾行动、灾后重建的情况。据统计,壹基金在山东受灾期间共募捐善款585万元,实施温暖包、儿童服务站等项目累计金额1618万元。冯建国诚挚地对壹基金向山东的无私支援和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在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领域加强互动合作,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社会公益人才,推动山东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在深圳市民政局,冯建国同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航就加强慈善组织监管、推动慈善行业组织发展展开交流。他表示,深圳市民政部门先行先试,推动深圳慈善会“去行政化”、“转型基金会”的做法值得肯定,要认真学习深圳慈善社会工作的先进经验,构建良性慈善生态,推动慈善行业组织引领发展。

9月22日,冯建国一行同深圳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深圳盐田区民政局局长陈颖,就社区基金会在社区治理中的定位、作用、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认为,社区基金会作为社区治理的新生力量,是提高社区居民福利的有效制度安排,要把社区基金会作为发展慈善事业和改善社会治理的重要着力点,试点推进社区基金会的培养发展,促进社区治理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