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信息
地名文化宣传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日期: 2019- 09- 03 10: 5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名研究所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厅党组工作安排,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用“真信”“真用”“真改”“真干”“真行”“真好”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省地名研究所充分借力“学习强国”平台和网络媒体,弘扬传承地名文化,打造“齐鲁地名·乡愁记忆”品牌,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地名成为乡愁记忆的载体,培养、激发人们爱家爱国的情怀。作为主题教育的两项成果,由省地名研究所编辑出版的《山东古村落印象》一书和由省民政厅出品、省地名研究所拍摄的《守望地名》视频片(2集),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分别于6月、8月登上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守望地名》还在鲁网、腾讯、爱奇艺、优酷、梨视频、UC浏览器、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播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通过深入解读村落地名文化内涵,唤起了人们共同的文化记忆,增强了文化自信,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

       积极宣传地名文化,是省地名研究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作为,是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实担当,是推进厅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益实践,对扩大厅机关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展现主题教育成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