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20:03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中共聊城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印发<聊城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9月10日,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国带队,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一行十三人,至我市高唐民康医养中心和千岛山庄颐养中心现场观摩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红色记忆展览、党员活动影集等特色党建活动,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丰富了经验,拓宽了思路,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两个养老机构的党建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工作做法可学习、可借鉴。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各社会组织踊跃发言,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如何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构建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围绕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党建特色活动,切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张明国同志在座谈中强调,一是要明确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主题活动等有效载体,党组织活动应与社会组织发展紧密结合,与社会组织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相互促进;二是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要创新、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参加活动;三是要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要对照《聊城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标准》、《聊城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细化工作指标》,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力争今年申报的创建单位全部通过考核验收。最后,张明国同志建议参加此次观摩的代表要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