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19

09/25

10:13: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鲁网摄制的《守望地名》系列片在学习强国展播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震)8月26日,由鲁网和山东省地名研究所联合摄制的系列纪录片《守望地名》中的两部作品“泰安市岱岳区山西街村”和“邹城市上九山村”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齐风鲁韵》栏目展播。

  《守望地名》系列纪录片由山东省民政厅出品,鲁网和山东省地名研究所联合摄制。山东省地名研究所是山东省民政厅直属单位,组织开展地名学理论研究和地名文化研究。

  今年4月25日,《守望地名》在泰安山西街村正式开机。拍摄期间,山东省地名研究所主任曹青、副主任郭晓琳多次来剧组指导。7月,视频成片获得相关方面高度认可。

  为了拍摄到理想镜头和场景,鲁网影视部团队分别在相应的村庄动用多部专业摄像机、无人机、智能电动滑轨等设备,数次修改完善脚本,并经山东大学专家团审阅通过。

  《守望地名》系列纪录片以全省重点传统村落为拍摄对象,旨在加强老地名文化遗产的挖掘、宣传保护和合理利用,不断提高地名文化遗产的社会认知度、知名度、影响力,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

  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鲁网拥有完备的摄影摄像器材、现代化的演播间、成熟的发布推广渠道,曾为省应急管理厅(原省安监局)拍摄系列宣传片《健康60秒》,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原省旅发委)拍摄宣传片《好客山东,德润齐鲁》,为省商务厅拍摄宣传片《至诚山东,品质生活》,为国务院台办拍摄纪录片《望乡三十年》,为省台港澳办拍摄宣传片《寻觅改革脚印,品味底蕴山东》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