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推进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山东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发布日期: 2019- 09- 24 09: 23

9月22日上午,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济南市民政局承办,济南市养老服务中心、山东民生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山东安养养老服务促进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闭幕。

山东省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据悉,本次竞赛是山东养老行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职业技能比赛,也是我省参加全国大赛的省内选拔赛,既是我省护理院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养老护理员人才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山东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整体式、个人能力和职业魅力。本次竞赛有16支队伍共52名选手参赛。

笔试现场

实操现场

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充分结合理论与技能,积极创新,将最新的养老护理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出过硬的护理本领,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大赛组委会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规范考试纪律,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专家评委作细致点评

闭幕式上,竞赛技术委员会评委分别对本次竞赛的理论知识比赛和技能竞赛作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专家评委详细解读了评分及扣分标准,表扬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选手在答题中出现的问题及今后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等领导共同为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发证书与奖杯。

领导为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发证书与奖杯

张孟强表示,当前我国老龄化形势严峻,老龄化程度加深,山东老龄化程度更是高于全国,全省养老从业人员的人数远远无法满足过剩的养老需求,因此,培养并造就一批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养老服务人员的任务十分紧迫。本次大赛为全省优秀的养老护理员人才搭建了一个切磋技术、交流经验的平台,涌现出一批素质较高、技术过硬的养老护理员队伍,对扩大我省养老护理职业的社会影响、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张孟强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队伍能够及时总结、分享本次大赛中的经验教训,并带动身边同志共同钻研、共同进步;二是希望各级民政部门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推进本地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养老服务工作者“岗位建功、技能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孟强表彰大赛承办方

本届大赛共评出个人奖30名,团体奖3个,优秀组织奖若干。选拔出的优秀选手,除获得省里的表彰奖励外,还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国家第九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届时将与全国的杰出养老护理人才同台竞技。

据了解,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既能快速提高护理员理论和业务水平,也能促进养老护理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服务队伍建设,建立起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和在职继续教育相结合、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养老服务人才培训体系,全省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来源:齐鲁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